【高雄無菜單】沐 創作料理{羊班班餐飲商事} 玩味料理最華麗的味蕾

     1234.jpg

來到沐MU,我才真正開始體驗料理,這裡,才是所謂的美食天堂,

                                                       獨門創意、五感俱全,到這裡全部呈現給你!!

這間餐廳,是我意外在格友的文章中看到,才發現原來高雄有這麼高品質的無菜單料理。

光是看餐廳的裝潢和美食擺設就深深的吸引住我,在民生一路上沐 創作料理採用無菜單預約制的方式,

不接受散客,因為老闆堅持提供更好的食材以及料理給客人,所以大家務必前一天提前預約。

其實,之前關注他們的粉絲團許久,每天都有不同的新菜色出現,創意擺盤都讓人目不轉睛,食材更是厲害。

老闆是個有個性的帥哥,年紀輕輕的他,卻能做出讓我這輩子到大飯店都不一定吃得到的料理。

       DSC00269.jpg  

這裡就在離樂加廚房不遠的地方,晚上看招牌並不是這麼的明顯,不過黑色奢華的裝潢,卻也帶著神秘的氛圍。

     DSC00267.jpg  

乾淨俐落的裝潢空間,讓我一時之間看不出這是一間餐廳,比較像是小酒館或是賣酒的店家(哈哈!店內酒瓶真的無敵多)。

     DSC00121.jpg  

來這的客人都習慣帶酒,也因此店內有來自世界各地的酒款,店內提供的酒款不乏紅白酒、甜酒、香檳、氣泡酒等等。

品飲酒不但是為了氣氛,助興,也能搭配著食物,讓甜得更甜,香的更香,融入食物中。

    10.jpg  

一樓的座位區,是屬於吧檯式的開放空間,櫃檯上方擺放了三種顏色的名片,在左邊就可以看到老闆製作料理的樣子,

廚房也採用透明玻璃,完完全全看得到整個製作料理的過程。(所以就不用擔心會加入甚麼不健康的元素囉~)

     16.jpg  

預約制的餐廳,就會很注重私人空間,在這個鏤空式的樓梯上方,就是另一個奢華艷麗的空間。

在一樓進門口處還擺放了一隻黑豬,我一直以為老闆是想要強調他們家的豬都是山豬肉,

結果其實只是因為剛剛好可以用來擺酒才放置的。(笑)

     DSC00255.jpg  

在樓梯下方的空處,老闆將這塊地方隨意的用漂流木以及卵石和綠意盎然的草球打造出的日式庭園風格,

卻又擺上西方的紅酒瓶與白色磁盤,呈現異國交融的美感。

    13.jpg  

一樓的酒櫃,從法國的波爾多紅酒到女生愛喝的甜白酒,種類奇多,右邊這瓶大吟釀聽說是全台灣限量酒款1800ml,超大一瓶。

   9.jpg

老闆不但對料理講究,在挑選傢俱以及餐具也極為用心,在藝術與美感間交織出一段美麗的圓舞曲。

我超愛他們家的燈飾,一樓是大盞的水晶燈,有種樹大變是美的氣勢,

二樓則是有茶壺燈、小磨菇燈,以及廁所的圓舞曲燈,每個都很少見,也都讓我看得心癢癢。

最後,再來介紹二樓超夢幻環境。

    31  

美食時間囉 ~ 這次點的餐點是商業午間套餐NT.500 以及晚間套餐NT.1000各一份,

(以上這張為這次午間套餐的餐點內容,超豐富,這樣只要五百元,CP值高到破表> <)

不用拍菜單、不用想要點甚麼真的讓人好輕鬆!!

以前光是想要點甚麼都很會決定很久,尤其當菜單又很多頁的時候更是要花不少時間。

   2.jpg

 港式XO醬風味炒季節鮮蟹沙拉

先來看午餐的前菜,是季節蟹為主題的料理,以兩種蟹混搭的開胃菜,

來自台東的毛蟹以及紅蟳,用中國菜的熱炒過後冷吃,螃蟹中混合了炸醬和豆瓣醬當作其中的調味醬汁,

沙拉則以日式的和風醬為主,兩者搭配起來味道更是鮮明,風味絕佳。

     DSC00133.jpg  

在螃蟹上灑了幾朵豔麗的紅色有機玫瑰(是可以吃的喔,moni第一次吃玫瑰,感覺真奇特阿,又香又軟的!!)

以及番茄,增加豐富度。第一道開胃菜就如此令人印象深刻,想必後面更是道道驚奇。

   DSC00139.jpg

日本紅味噌海鮮高湯風味與烤野生白北仔魚

白北仔魚與土魠魚皆屬於近海暖水海域上層的魚類,體型較土魠魚小些,這裡的醬汁很特別,

混合紅味噌與一般味噌所調配出來的濃郁醬汁,紅味噌比一般味噌更鹹更苦,屬於重口味。

                    DSC00141.jpg 

北仔魚除了加上蔥與辣椒絲做為混搭口味,上方還擺上一圈淡紫色的紫蘇花,

這裡的花類都是有機的,也可以食用喔!!

紫蘇的味道,帶有點似九層塔,一般紫蘇就很適合用來烹調各種海鮮肉類。

    3.jpg  

專業級義大利麵佐奶油腐乳白味噌

這裡的麵條也是moni吃過這麼多家有名的義大利麵,卻還沒吃到過的麵條。

麵條Q彈的順滑度,彈牙的極致度,以及下口的嚼勁度一同出現。

經後來細問,才發現原來選用義大利專用等級的麵條,

上方擺放了艷紅的石竹花,增添色彩度,今天其實是來吃花的。

                  DSC00152.jpg  

奶油、味噌與腐乳醬,看似不搭嘎的三種元素,卻在麵食中交融一起,

三種味道都吃得到,一下子辣一下鹹又濃郁的,真是不膩口的滋味。

    DSC00155.jpg  

亞洲式百香菓漬烤溫體黑毛豬松阪

這道才是主餐(其實,不仔細看,覺得每道都是主餐阿!!)

黑毛豬淋百香果橙香醬,百香果醬與橄欖油以及醬油拌炒後,酸甜的滋味與兩者會相配合,

再放入帶有天然香氣的葉子包括羅勒、薄荷葉、馬蘭…等等,使其層次更為豐富。

     17.jpg  

黃色的絲瓜花,也顯得黑毛豬肉更明亮有活力,

盤上有好幾種醬料,粉色的是梅子醬再來還有紫蘇醬以及紅椒醬。

讓您品嘗料理時體驗四種不同的味道,除了本身淋上的百香果醬汁外,還帶有不同的醬料可沾取。

      32  

晚餐時刻到了~比午餐更為豐富,更讓人下巴掉下來的料理。

     19

低溫烹烤活九孔、野生海大蝦豔煮、辣味綜合香草泠漬海瓜子與有機沙拉葉冷盤

我給它簡稱為花漾三拼盤

由海瓜子、活蝦、九孔三鮮組合而成的開胃前菜

              4.jpg  

用雞尾酒杯盛裝的海瓜子,添加了香草以及辣椒,味道極為吸引人。

烹烤過的九孔吃起來一點都沒有腥味,穠纖合度的肉咬下一口,滋然作響。

野生海大蝦搭配著酸酸的檸檬片,更讓口感與以往不同。

        DSC00183.jpg

烤野生手吊鰹魚下巴橄欖醬油漬檸檬風

吃過不少鰹魚片跟鰹魚醬油調味的料理,但吃到長得像魚的烤鰹魚下巴還倒是第一次。

找來鰹魚最對味的好搭擋:醬油作主味,以清酒烹煮增加香氣及軟化肉質,

讓原本較為粗纖維的魚質變得紥實卻不淪為乾硬。

仔細聞來還有種清心果香,問老板才知原來是刨成屑的檸檬皮,巧妙地調和了一切。

       DSC00184.jpg

                       DSC00185.jpg

米其林專用米型麵佐烤紅椒海膽高湯奶油紅麴風

在這義大利麵氾濫的年代,我必須說這款同樣是米其林御用的米型麵”,就像是一股清流。

讓人拋開對白米與義大利麵那種已然熟爛到有些厭倦的刻板印象,重拾對他們的熱情。

偽裝成白米的模樣,入口卻不存在米粒的粘性與甘甜,取而代之的是超Q彈牙的口感,

敷以酒釀豆腐乳特有的滑順綿密與令人上癮的香氣,

最後撒上放在什麼上面都很好吃的明太子…其實那時有點想跟老闆說:

雖然小盤的比較美,可是我可以來一盤雙份的嗎XDDD     (ps.半澤名言:加倍奉還)

             DSC00190.jpg

溼式避風塘風味炒季節大閘蟹

吃蟹有句俗話:“九雌十雄,是說十月的雄蟹最是肥美,金黃的蟹膏膏滿頂殻

moni來的正是季節(嘻嘻),不用飛到上海也可以吃到傳說中的大閘蟹喔!

      DSC00193.jpg

moni以往吃蟹的經驗,多以清蒸和粉絲煲的吃法居多,以清蒸而言,“蒸者味雖全,卻失之於太淡”

粉絲煲則恰恰相反,有時多半鹹辣到吃不出蟹本身的鮮美。

但這道以廣式炒法稍加改良,不過分的重口味,

卻有似XO醬的香氣,微辣微鹹微甜,沾著醬汁更好吃,實在是可遇不可求的美味啊!

      DSC00199  

軟燉小牛膝與炙燒日本生干貝搭五種繽紛醬汁

海陸大餐來了~~超大頂級干貝佐牛膝

有時候真的不得不承認自己是外貌協會的啦!不能怪我…看到如此令人心花怒放的擺盤,心就已經飄去了大半~~

我想老闆一定不缺女朋友…看擺盤就知道很懂女人心啦XDDD

各色各型的食用有機花,與絢爛的沾料交織層疊,美感與口腹之慾的雙向滿足, 這點到為我就投降了。

藍莓醬的微酸爽口,梅子醬的清新解膩,紅椒醬的特殊香氣,

每切一塊牛排都能恣意變換入口的滋味,怎能叫人不滿足呢?

      DSC00200.jpg  

好像從肉中生出翠綠的嫩芽一般,令人窒息的一道藝術品。

實在很難相信,等等這道料理就在我的肚子中。

       DSC00202.jpg  

好久沒吃到這麼大又新鮮的干貝了,說不出的滿足感….

                       DSC00207.jpg  

身為女性的我,如果男友用這道料理來打動我的話,我應該很快就融化答應了!!(根本是完全缺乏矜持的女人XDD)

    20  

當日例湯   一次介紹這是兩份套餐的湯品,這個湯可不是隨隨便便的高湯熬煮的海鮮湯。

裡面由二十幾種的食材所燉煮出來的味道,喝一口就知道,味道複雜且多重,

除了海鮮,鮮肉,還有好幾種的菜色,無法一一詳述。

蛤蜊和鮮蝦選自台灣最肥美的食材產地,看到上方的蛤蜊那澎澎的樣子就知道食材有多新鮮!!!下鍋幾分就馬上打開了~

蝦子嫩紅鮮美,並非來自日本,而選自台灣在地的食材,在台灣就有這樣好的新鮮食材。

而我也覺得,其實,台灣就有很多好食材,只是要會找,要會挑,很多店家會標榜來自北海道的xxx,單價就高的嚇人,

有時不需要到國外空運食材回來,這樣只會讓成本升高,讓客人花一堆錢。

      5.jpg  

甜點的部分看似簡單,卻都讓人回味無窮。

首先是晚餐甜點檸檬草茶配上手工乳酪,有機的檸檬草味道真的很棒,

檸檬淡香,一口甜點配上一口茶剛剛好。

手工乳酪更是不用說,他們家自己親手製作的乳酪蛋糕,不像外面賣得這麼假香,

是很單純的乳酪味,下面的餅皮不是脆硬的消化餅,帶有麥芽餅乾的酥軟口感跟乳酪糕體融為一體。

午餐甜點為自製有機優格配上甜菊香葇綠茶,這個優格吃第一口就知道,他不是外面買的,

真的是親手打的才有這樣純的優格味道,帶有點微酸,配上甜滋滋的水蜜桃,

以及覆盆莓果醬,讓優格的酸度不會太明顯。兩道甜點都讓我好喜歡!!!

     DSC00198.jpg

滿足口腹之慾之後,當然對於這麼華麗充滿誘惑的裝潢怎能放過~

之前的我根本就是裝潢控,只要有裝潢就打定我要去吃這間店的主意,

不過現在看膩了裝潢,還是走回食物的原味裡。

二樓走的風格超多元性的,中間擺放了一大條長桌,黑色的磁磚與紅色的桌墊反差極為強烈且魅惑。

     DSC00243.jpg  

有注意到嗎?上方的燈飾,更為吸引我,球狀已經不稀奇了,茶壺形狀的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光是燈飾這間餐廳裡面就有五六種,(實在讓人對老闆的花心程度開始質疑!!不過,更懷疑的是老闆其實是個女的。哈哈)

     DSC00224.jpg  

這邊的桌椅顏色很亮麗,不過我嚴重懷疑這裡根本就是個展示桌,上面擺滿了各式的裝飾品。

     7.jpg  

上方的雞蛋花是真花喔,大家可別誤會了,實在美的太像假的。

下方的花束才是假的啦~右邊的日本酒都是客人帶的或是老闆自己喝的。

      11.jpg 

最裡面有透明玻璃隔開的與世隔絕兩人甜蜜蜜座位,長桌旁則有紅色大圓桌,樓梯上來處還有木製桌椅較適合家庭的座位,

三種風格都在同一層樓,實在是難得一見的場景。突然發現,老闆對餐廳的設計風格實在太對我的tone。

我之前也想設計五種主題類的空間,像是灰姑娘、迪士尼…等等之類的。(當然,都是在幻想階段拉。)

      12.jpg 

大家不要忽視餐廳最重要的地方,廁所。

很多餐廳都會不注重這塊,不過也有許多餐廳蠻講究。

但,這裡不是五星級飯店,卻出現了在五星級飯店才會有的東西,實在令女孩受寵若驚(只差沒放衛生棉在裡面)

      6.jpg  

往右邊處則是獨立的多人包廂,不過這裡,若沒有人預定是不會開放的,

也就是說它有塊黑玻璃會隔開,所以並不會發現,其實,裡面也有座位。

牆面上的畫作,聽說是友人的傑作,相當有水準的作品,也非常搭這樣的建築裝潢。

無菜單的料理,在高雄其實較少見,而這間餐廳卻顛覆了我對料理的印象。

這篇我實在打好久,打完這篇文章後,又餓了,只想趕快再去二訪,因為實在太令人難忘了,回訪率100%。


 {店家資訊}

沐 創作料理  (羊班班餐飲商事)

電話:07-2250525 (請務必前一天預約,否則恕難從命)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民生一路12號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00

無菜單價位:午餐500元(一成服務費) ,餐-1000元.1500元.2000元.3000元

分為套餐式   合菜式   單點式

店家fb:https://www.facebook.com/moon.yangbanban


檢視較大的地圖 

歡迎喜愛美食、玩樂、旅遊的大家來faccebook上面找我聊聊天喔~

也歡迎提供新景點、新店家,好店給我囉!!寫文真的很辛苦,所以不吝嗇的話給我一個讚和推囉~  感激^ ^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無論裝潢或餐點擺盤
    都帶有一點繽紛花園的感覺
    很不錯的餐廳

  2. 推…這真的是創意料理耶…每道都好美好精緻…看到都餓了…

  3. 餐點名稱聽起來都好長喔
    烤野生手吊鰹魚下巴橄欖醬油漬檸檬風看起來好利害!!
    吃起來一定也與眾不同


  4. 這一間我一直有聽過,但不知在那裡
    但最後一句話要預約否則束難從命我笑了XD

  5. 好有氣氛又好豐盛的一餐
    溼式避風塘風味炒季節大閘蟹~好吸引我啊!!

  6. 好豐富 又好美味的一間店
    而且不會很貴
    可惜 在高雄xd
    只能看不能吃~~呵
    推14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